為什麼有一堆人想要努力卻最後變成無力

為什麼有一堆人想要積極卻最後變成敷衍

為什麼有一堆人充滿希望卻最後變成離開

為什麼有一堆人淡定哥淡定姊最後卻爆走

為什麼這是充滿新希望的商業模式卻變成無稽之談

為什麼只剩下最後的確認卻變成一改再改

為什麼明明就看不到未來還有人要我相信

為什麼明明就有人錯誤卻還不肯道歉

為什麼明明就有人知道修正錯誤是重點卻只在意面子而造成停滯不前

為什麼在這裡耍心機明明就得不到什麼還是要偷偷心懷詭計

為什麼問題矛頭指向一個人卻要一百個人先死

為什麼明明就在一個民主的時代卻能生成一個帝國主義的政策

為什麼明明就很要好卻能在背後扯人後腿

 

不要告訴我就是社會  不要告訴我這就是要我現在此時此刻要面對的世界

為什麼不能  為什麼不能不被世界洗禮  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有好多好多人滿腔熱血卻不說  

 

不說的是真的  

那為什麼真的不能說

 

為什麼在熱炒店就不能有王品的服務

為什麼在熱炒店就必須接受食物被浪費是很正常的事情

為什麼不想被解決錯誤錯誤就必許隱瞞錯誤

為什麼大陸人來台灣工作那間店就要被說沒有品質

為什麼原住民就要被說是弱勢的族群

 

對我的認知  社會由人組成  本來就不是這樣的

那些驅使我們向善的念頭  那些我們小時候被教導的道理

到底在為了什麼  將我們綑綁然後逐漸的被扭轉認知

 

努力克制自己壓抑的情緒

先處理事情在處理情緒  真的可能嗎?
人生來就不是理性的動物   通常被情緒所控制  教育學習書本可以進步淨化  抑制我們的衝動
但是人如果都太理性  那還是人嗎?

或許提升我們處理情緒的能力才是重點

反正這不是重點
因為我現在就是很火大  然後要寫出沒有深度而且很幼稚又單純抒發情緒的文章

沒錯!

 

我對公司有很多的期待
我也不想否認我很喜歡這間公司
但我也不希望變成講出這樣的話的人就是異類   或是  就無法參予八卦和無關緊要的抱怨

無論是同事或是某幾個特別好的朋友
這間公司成長的回憶和過程、工作的內容、公司的商業模式

又或許是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

 


無論如何

我不在公司舉足輕重

也不是聚集團隊精神或是能力很強的人物,

 

坦白說我去或留都可以

坦白說我想要努力看這樣的工作內容

但重點是我想要在這間公司做!!!!

所以我說、我敢說,我愛這間公司怎樣,而且我知道也看的出來,很多人比我更愛這間公司

 

 

同事  工作內容  熟悉  回憶  成長  地點

反正無所謂零碎的小事情都構成我想待在這裡的原因

所以我壓抑所以我體諒所以我盡量微笑著走過每一個人身邊

但是不代表  我沒有感覺  我沒想法  我不會生氣

 

 

 

有多少的可惜代表著多少的不甘心

 

 

你說我們來開個公司大會如何?主管坐在下面聽我們說如何?我們每個人到一杯威士忌暢所欲言如何?我們互相理性的說出自己工作上的問題如何?我們先不討論解決方案直接瘋狂的說出問題如何?我們不指責對方對事不對人如何?我們創新一點的辦這種會議如何?這比大餅會議有趣也來的興奮多了!

這種念頭油然而生

或許等下冷靜想想會算了

 

對阿

反正沒有必要  也不必跟我說

 

 

 

然後我逐漸降火氣然後我需要沉澱一下


原來我們都變了 變得不輕易笑了
不再為自由活著 卻被生活綑綁著 擁有太多卻不夠深刻

 

 

 

反正我晚一點看到這邊文章就會覺得自己是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宰相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