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中集團(事件懶人包)

對我來說原本就是個不起眼的事件,因為已經直觀的認為併購案在這個社會上時常發生
加上對於沒有電視的我  對這件事情不太了解

但謝謝社群中的認識的不熟識的甚至是藝人
更謝謝那些負起自身社會責任並勇於站出來的同胞
分享了很多關於這次併購案的大小議題

接下來這篇文章更讓我有種當頭棒喝的感受
更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社會課(至少我的課程是沒有讓我體會到這些)

http://blog.roodo.com/poiesis/archives/20052324.html 

文章中作者提到
「平庸之惡」中,「平庸」並不代表「無知」,而只是「思維的缺乏」 
如果這種「平庸之惡」,總是使得資本的專制得以縱橫無阻的「共犯」,
我無法不認為:放棄善與惡的區別和判斷,從而支持資本的利益,總歸是「罪惡」的。在這裡,罪惡就來自於我缺乏力量,來忠實地面對原本驅策我向善的力量。 

腐敗,追根究底地說,乃是犬儒理性(cynical reason)的產物。這種特殊的理性,往往奉「現實主義」之名,來否定「所有的道德原則、更高的目的與超越個人的理想都是天真的烏托邦。」而且,如果說這種犬儒主義是具有社會感染性的,相信是沒有人會感到驚訝的。犬儒主義,就像病毒一樣,似乎會構成一種自我擴大複製的惡性循環,直到人們「停止了追問自己生命的意義,甚至於不再自發地對希望的召喚有所反應。

我認為不一定需要有一定的權勢才能有影響力
這次的學生雖然被告  但卻引起了更大的聲浪  更多人關住這件事情
讓我震撼的不是勇敢不畏懼權威的言論自由,而是對於自身社會責任的重視,不麻木被這個看似自由的資本社會所侷限

更讓我發現在埋頭工作的我 領取人們建立起的社會所創造出來的薪水 更應該負起身為在社會一份子所應有的洞察社會事件與關心台灣的責任
或許就是因為漠不關心,以及只顧自己利益的現實主義在環境滋生
導致所謂權威主義能夠在這個資本世界裡橫行

如果驅使我向善的力量逐漸萎縮而不自知
那我羞愧於在這裡領到一份薪水並漠不關心的工作

今天我關心了這件事情 也希望
或許今天我明白這事情無法改變什麼或是只能做一些很小的事情
但抱著希望在互相影響的方式下,身邊有人一起關心這件事情,更期待未來的每一天越來越多人也能夠擁有驅使向善的力量
抗衡這世界現實主義運行的漠不關心和顧己心態

 

延伸的發散的思考

曾經有人問過我關於人生意義這件事情
為何你想不出答案,為什麼你還要去追究這個問題呢? 

亦或著是 答案就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
曾經我對尋找答案百思不解且非常抑鬱
但我知道世界上仍有許多人正在尋找這個答案  隨時修正  或是已經找到適合的解答 

對於我來說今天看完這一篇文章又有不同的人生意義的註解
這一個人生意義的問句就是

必須在練習人生的道路上不斷的詢問自己 進而反省自己 審視自己的過往  從回憶中獲得更多
是反問句也是答案
對於我來說如果一個人無法時常的檢視自己的人生意義
不就是沒有人生意義的人嗎?

如果不能在為自己腦袋  思想 找到存在意義、價值、存在的方式
我們若稱之為肉體形式上的軀殼
反之軀殼之所以需要行動,需要腦袋去判斷和決定
如果軀殼行動、做出什麼樣的行為又不符合自己的思想
那不是比單一只存在軀殼更慘?

更延伸至最近的生活
這是可以找到我和情人之間的差別

說明我為何既然已經有如此接納我的情人
卻激進於毀滅心態的將它往外推
並且在感受愛的寂寞時無法轉化為言語讓對方了解

那就是
無法理解我找尋人生意義的原因
以及若沒有在找尋人生意義

而讓我深刻感受到愛的寂寞
那不是我理想的愛情

 

結論

我趕快去買電視盒吧
雖然真的很懶 但我真的需要來好好關心這社會了
弱弱摳!

 

 

 

arrow
arrow

    宰相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