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整理了書櫃,說是書櫃其實也放滿了許多雜物,還有從小到大同事 朋友 同學 愛人寫給我的卡片,突然之間發現原來這些不就是我人生活到現在累積的果實嗎?

這些人的關心,無論一時的或真心 用心,促使他們寫卡片這個動作,我何德何能,無論有無聯絡都令我覺得驕傲與感謝,也有種 "阿!原來當時我是活著!"

不知不覺也成了生活的記錄、人生的寶物

那些認真的內容,可愛的字眼,滿滿的厚度,可不是15、16歲就能擁有的吧。

每次想到活著這件事,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每週最期待的電影欣賞通識課中看的一部電影-活著
我看的電影真的不多,拜老師所賜,看了這部當時覺得無聊但ˋ卻又寫實到爆炸的電影

很樸實的描述在紛亂的歷史背景中,一個人的一生從結婚到當兵戰亂到中國共產主義的興盛到大躍進的時代

人從互相尊重到卑微,從開心迎接新生命到經歷生死離別,看著認識、陌生、家人死亡,"活著"這件事

對於人到底意義是什麼?可能每個階段不同,在電影裡主角不論經歷了難過、痛苦、飢餓,仍努力的活著,人求生之偉大、世界運作下之渺小

活著不就是如此
地球、其他人事物,從不會因為心情有任何靜止,看似渺小但換個角度看人這樣的活著,不也很偉大嗎?


生命如此虛無,卻是如此紮實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宰相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