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下這些事情
是因為我怕 阿茲海默症

還有怕忘記
那一瞬間心的跳動






喜歡這一條熱情 人情味的一條路

從以前到現在

如果是吸血鬼
來這就對了










有一天
晚上6點


竹林路







過年後
隔壁玉米攤老闆娘跑來店

收紙箱的婆婆最近不能來收
要我們自己整理好給別人

因為他兒子去世




















為什麼?

不是只有女兒?




沒有
有兒子





喔...


















婆婆腳有點不方便
推著沉重的三輪車
在永和撿大小紙箱
六點鐘總是會出現在路口
等待我們給他不要的紙箱


婆婆
養活了
老公
兩個女兒
ㄧ個兒子

八卦的玉米老闆娘曾經八卦的說

兩個女兒腦袋不太靈光
其中ㄧ個女兒很喜歡在路上亂晃
老公也愛在家不工作

但是她靠撿紙箱
買了房子










每次拿店裡不要的紙箱給他
婆婆從來沒有一次不出現
超陽光笑容

即使我心情不好
懶的多說些什麼



雖然笑容燦爛
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到

因為八卦總是詩
















過了幾天

婆婆出現了

紙箱超多的








沒多說什麼
笑笑的
把放衛生紙的大紙箱
放在破舊的三輪車旁邊


陽光笑容又出現
真的要叫妳陽光婆婆了



呀!











婆婆
分類垃圾 是最髒的
麻煩搬著紙箱 是最重的
身上穿的衣服 不是最美麗的
天氣冷 不是最保暖的
到店裡買的沐浴乳 是最便宜的
夏天身體 也不是最香的



婆婆
卻是我在竹林路上
遇到

最多笑容的
















婆婆真的很high
其實我一直很像偷看她耳朵
看她其實是不是

耳朵裡有裝耳機

然後都放high搖滾










瓜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宰相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